听新闻
放大镜
隔离不隔心—江苏扬中市检察院党员突击队"疫"线纪实
2020-02-19 11:18: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省扬中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深入基层一线,配合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前一阶段,突击队员们已经排查走访了大众村两个居民小区1657户居民,圆满完成了三轮“扫楼”任务,收集填写了疫情防控登记表两千余份,并在大众村设置的8个进出卡口值班轮守,为进出居民量体温做登记。

  本周突击队的工作又有了新变化,除了继续排查流动人口和在路口执勤外,还增加了保障隔离人员生活起居的工作。突击队员们为隔离人员买菜、回收生活垃圾,隔离不隔心,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刚听说要给隔离户买菜,我心中难免有些害怕。但当我把菜买好送上门时,看到他们感激的目光,我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干警黄钰清这样说道。

  像黄钰清这样的90后青年干警在突击队中还有很多,该院第四检察部的王楠和肖禹,在为隔离户回收生活垃圾时,得知户主需要长期服用中药,拿到方子的她们立即去药店为他购买药品。肖禹表示,“既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就要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战‘疫’当前我们年轻人理应冲在一线。”

  战“疫”仍在继续,突击队的干警们还仍奋战在防控一线,坚守着检察人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