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检察首次使用5G技术“无接触”出庭公诉
2020-02-14 17:36: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2月13下午3点,扬中市检察院联合扬中市法院、扬中市公安局,运用5G技术,对一起刑事案件“无接触”出庭公诉。检察官、法官、被告人身处三地,全程参与了庭审。

  本次网络庭审同步在镇江电视台民生频道全程直播,网易、交汇点、今日镇江等平台也进行了直播,一百余万网友在线观摩了庭审过程。

  本次庭审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技术优势,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又保障了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让公平正义因疫情受阻。

  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公、检、法三家技术部门在36小时内迅速搭建起远程视频平台,迅速完成了“调试、测试、预演”全过程。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又提升了办案效率。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视讯连线中,检察官向被告人宣读了《起诉书》《量刑建议书》,并进行了警示教育,扬中市法院全部采纳了扬中市检察院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和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被告人也表示认罪服判。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