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检察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05 11:13: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中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打响疫情防卫战,保障防疫与工作两不误。

  2月3日,是扬中市检察院节后复工第一日,为全面织密扎牢防疫“保护网”,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检察诉讼服务工作和案件办理及时有序进行,保障诉讼参与人诉讼权利,该院实施了多项举措。畅通案件线上办理通道,防疫期间群众可通过来信、电话、网络三种方式报送资料文书获取检察诉讼服务。该院严格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及时回复答复每一件群众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密办公办案场所疫情防控,该院所有办公办案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进行彻底消毒清洁,进入办公办案区域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在院门口接待室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扬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发动党员干警组成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深入基层一线,配合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自1月31日起,突击队党员干警配合大众村对惠众花苑和新联小区的600多户居民进行逐户排查,协助村干部填写排查表、为居民测量体温、进行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截至目前突击队的工作还在继续。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