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市检察院邀请扬中市人大代表参与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
2022-03-30 17:29: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3月29日上午,扬中市检察院邀请扬中市人大代表、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副主任张聪,扬中市人大代表、三茅街道锦程村党委副书记朱晨参与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扬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澄华、扬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斌、副局长常扣岚共同参加了活动。

  自去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扬中市检察院干警全面走访了辖区内6个乡镇、20个村社区,共计排查红色遗产资源点、英雄烈士纪念设施40余处。针对部分零散烈士墓长期缺少规范化管护,严重损害英烈尊严和合法权益的情况,向扬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所在地镇政府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职,严格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做好散葬烈士墓迁移工作。截至目前,推动9座零散烈士墓迁被移至烈士陵园等场所集中管护、2名烈士姓名被增补进烈士英名墙,同时明确了2个烈士纪念设施日常管护单位,形成了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合力。

  活动中,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澄华向2位人大代表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及开展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专项行动以来,与扬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取得的工作成效。在查看纪念设施修缮维护情况后,一行人向英烈敬献鲜花,共同缅怀。

  扬中市人大代表、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副主任张聪表示:检察机关开展此类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不仅守护了英烈荣光,更守住了老百姓心中的一份红色情怀。

  扬中市人大代表、三茅街道锦程村党委副书记朱晨表示:检察机关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努力,让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制度落实实处,切实维护了先烈尊严和社会公益。

  编辑: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