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市检察院:助力企业合规“云整改”
2022-04-24 14:27: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王检察官、林主任,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期合规整改报告,请查收!”一大早,居家办公的检察官王华点开微信,收到了某家纺公司合规监管人发送的3月份合规整改报告。

  据了解,该家纺公司作为辖区内企业合规试点单位,其生产经营、合规整改情况一直牵动着王华的心。在她的协调组织下,第三方组织先后通过现场会议、现场调查、资料审阅等形式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指导企业制定、完善合规计划。

  但是,突发疫情使得该公司停工停产,打乱了原先制定的合规整改计划。为不影响办案进度,王华主动对接第三方组织和企业,决定通过线上模式,继续开展各项合规考察工作,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企业合规中的主导职能。

  “大家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企业合规也不能松懈,要根据林主任的要求,认真梳理管理关节的疏漏点。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在群里提出来讨论。”在王华的协调组织下,企业合规微信联络群顺利搭建。通过该联络群,各方代表多次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上传整改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反馈落实情况,合规考察稳步推进。

  同时,王华还主动联系涉案企业负责人,询问其疫情期间公司经营存在的困难,及时为其舒困解惑,保障公司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感谢检察机关考虑抗疫实际情况,采取云端会议、云上审核,让我们在特殊时期也能获取专家意见,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真的是十分感激。”企业老总王某在电话里表达了自己的感激。

  “疫情期间,检察机关克服种种困难,通过‘云整改’方式对企业的合规整改进行跟踪监管,坚持依法依规办案,既坚守法律底线,又充分考虑企业生存发展,值得点赞!”第三方组织专家林杰也由衷地说道。

  编辑: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