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法检两院召开联席会议
2020-03-20 17:23: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为搭建法检两院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两院工作良性互动,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效,3月18日,扬中市检察院与扬中市法院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卫群、市法院院长朱晓军,以及法检两院分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持诉讼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讨论,在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力度、提高精准量刑建议采纳率、及时反馈上诉情况、建立健全涉黑恶案件会商的长效机制、加强退回案件的沟通协调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双方沟通解决了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强化了法检之间的工作配合,在有效提高案件审判质效、精准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