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检察院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成效显著
2020-07-29 16:22: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近日,扬中检察院以多样化举措、多元化形式,积极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成效显著。

  民有所呼“走出去”。为扩大检察机关影响力,让法治理念浸润人心,扬中检察院在经济开发区街头设点进行普法宣传。在人流量密集的闹市,检察干警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多媒体平台向群众播放检察职能宣传动画。当天共发放自制12309检察服务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为百姓答疑解惑、倾听群众诉求,累计解答法律咨询10余件,实现了与人民群众的良好互动。除了“摆摊”式宣传,扬中检察院还深入当地民营企业进行普法,与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检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10余位本地青年企业家,检察官现场就企业家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收集了企业对检察机关工作的建议及意见。

  我有所应“请进来”。为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让司法为民更加深入人心,宣传周里扬中检察院还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1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院史室。据悉,2018年以来,检察院通过12309检察服务大厅接收各类信访案件391件、法律咨询800余件,办结国家司法救助25件,共计发放司法救助金16.5万余元。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