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
2020-07-29 16:15: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近日,由扬中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钱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在扬中市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该案涉及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四个罪名,分别对5名被告人定罪并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至一年二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七万至三万不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扫黑办及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旁听了此次案件的庭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庭审采取了严密的防控措施,庭审前在审判区与旁听区之间设置隔离板,法警全员接受核酸检测,5名被告人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在全面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出庭受审。参与庭审的法官、检察官、律师、旁听人员均扫描绿码、测量体温后佩戴口罩入场。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表示,检察机关主动邀请代表委员观摩此次庭审,既体现了检察机关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主动性;也显示了扬中市检察院重拳出击、依法严惩犯罪的扫黑除恶高压力度。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