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市人民检察院推动一起非法拘禁案立案侦查
2019-04-24 16:03: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扬中市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

  推动一起非法拘禁案立案侦查

  2019年2月28日,我院启动快速办案机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正祥带领刑事检察一部干警王华,提前介入一起非法拘禁案,推动该案立案侦查。

  经介入查明,2017年6月1日至6月8日,犯罪嫌疑人钱学金、李俊等5人为索要高利贷,将被害人张立富限制在家中,禁止张立福休息并对其进行殴打。后被害人张立富趁犯罪嫌疑人钱学金、李俊等人不备,跳窗逃离。

  在提前介入联席会上,张正祥副检察长结合案情,对非法拘禁罪构成要件进行分析说理,并对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提出建议,改变了公安机关承办人对该案适用法律的错误认识。

  2019年3月1日,扬中市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钱学金、李俊等5人涉嫌非法拘禁罪立案侦查,并于3月27日,拘留了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