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扬中两级检察院共同开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16 11:06: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镇江市检察院联合扬中市检察院共同开展庆六一“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镇江、扬中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扬中市关工委、市妇联、共青团、市民政局、教育局、师生、家长代表共60余人。

  因受到疫情影响,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以分会场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取得较好反响。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静思园法治教育展厅以及室外文化园,随后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区情况并现场参与和观摩了模拟法庭。

  最后,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代表们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值得赞扬。希望检察机关下阶段在继续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增强未成年人维权意识的同时,更能聚焦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意义教育、加大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探索、链接多方社会资源,共同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立体化模式。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