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市检察院规范保外就医罪犯病情诊断与复查工作工作交流会
2020-07-03 10:43:00  来源:扬中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扬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倪军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前往扬中市司法局,就进一步规范与加强保外就医罪犯病情诊断与复查工作进行工作交流。

  倪军副检察长向扬中市司法局通报了今年以来扬中市检察院开展保外就医专项调研的工作情况,指出扬中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总体态势良好,但同时也存在保外就医罪犯执行档案不规范不全面、未能严格依照规定对保外就医罪犯开展病情复查与诊断工作等问题。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向司法局提出口头建议:一是加强监管力度,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脱管失控,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二是规范保外就医罪犯病情复查与诊断工作。要求保外就医罪犯每个月向司法所报告本人身体情况,督促保外就医罪犯每3个月自行到医院进行病情复查,并提供医学检验报告、医学影像检查报告和病历等有关医疗文书复印件。每年组织保外就医罪犯到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定的医院诊断病情。三是加强保外就医罪犯监管中存在问题的分析,积极探索病情复查与诊断的有效途径,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正确、规范、有序进行。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