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市检察院借助“智慧帮教”进行远程视频宣告不起诉
2020-04-26 10:43: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防疫防控期间,扬中市检察院探索运用远程视频等科技手段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不误”。4月9日上午,扬中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以“互联网云视频”的方式,为一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满的未成年人举行宣告不起诉仪式。参与宣告仪式的还有异地协助检察官和青少年社工老师。借助钉钉在线办公程序,四方连线开展此次活动。异地协作的检察官对被不起诉人李飞(化名)在考验期内的表现进行点评,帮教社工对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承办检察官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希望他能像战胜疫情踏上新征程的武汉一样翻开人生的新篇章。李飞及其法定代理人也进行了反思和表态,表示一定会悔过自新,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通过这种智慧宣告模式,既增强了不起诉宣告的仪式感,又降低了感染风险,同时也提升了司法宣告的效果。宣告仪式结束后,扬中市检察院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及时将法律文书进行送达。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