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你而来 扬中市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
2021-06-08 09:11:00  来源:《法制网》《现代快报》《京江晚报》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团检合作,一起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共青团扬中市委员会副书记徐美玲参加完检察开放日后这样说道。

  近日,扬中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一年来该院开展的各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及积极参与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情况。本次活动邀请了扬中市中等专科学校教师及学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40余人走进静思园法治教育基地参观交流。

  活动中,“知心姐姐”宣讲团成员张苗苗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快闪”普法——《特别的法,守护特别的你》。短短20分钟,张苗苗通过动漫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特征、危害以及自我保护等知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随后开展的“我的校园”座谈会上,检察干警邀请同学们担任该院涉未公益诉讼监督卫士,号召同学们通过“随手拍”的方式向检察机关提供涉未公益诉讼线索,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

  “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对我校工作的支持,每学期都来给孩子们上法治课。公益线索‘随手拍’的形式新颖有趣,既让孩子们参与了检察工作,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律意识。”扬中市中等专业学校老师栾翠华表示。

  “涉未公益诉讼涉及未成年人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如何开展好这项工作,不仅需要检察机关加强宣传提升社会知晓度,更需要从我做起做个有心人,给检察机关提供线索。”作为镇江市人民监督员,江苏江洲律师事务所主任樊纪国这样说。其他与会代表结合“两法”实施,就如何参与并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也纷纷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让社会各界关心未成年人工作的代表们零距离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未成年人接受法治宣传,也督促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出全社会关注、支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