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知心姐姐受邀前往江洲中学开展假期限定普法活动
2022-07-19 16:53: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这个东西是植物制品”“这个东西容易让人上瘾”“只要触碰了这个东西,就是违法的。”......“请指认卧底,好的,卧底出局,游戏结束!”

  暑假临近,为加强未成年人假期安全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扬中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肖禹受邀前往江洲中学开展假期限定普法活动。该校八年级24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知心姐姐肖禹聚焦青少年学生身心特点,围绕青少年学生用法现实性需求,从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禁毒、暑期安全自护四个角度立体、深入阐释学法的必要性,增强学生学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开展趣味法治竞赛“奔跑吧!少年”,设置“谁是卧底”“法律知识速记”两个游戏项目,内容涉及法律常识、禁毒知识、防范电信诈骗、暑期安全等,在游戏中释法说理,寓教于乐。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警示与趣味并存,切实启发学生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