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检察主题党日:穿梭时空探寻红色
2020-07-01 08:57: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近日,扬中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三十余人前往渡江文化园和陈履生博物馆群开展“六色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渡江文化园“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展览馆和扬中革命斗争发展馆,党员们领略了渡江战役中解放军20军与扬中人民浴血奋战的豪情与英勇。感受到以“大辫子姑娘”为代表写的扬中人民,摇着小木船帮助亲人解放军突破长江天堑的鱼水深情。

  陈履生博物馆群让党员们饱览了一场艺术与历史交融的盛宴,展馆“以竹为媒”将扬中百年的生活画卷徐徐铺展。陶器、青铜、书画、竹编,丰富的馆藏让全体党员大开眼界。博物馆群展示的不仅是陈履生从江洲岛城“走出去”的个人励志故事,更表现了一代代奋斗的扬中人不忘来时路,砥砺奋进建设美好中国、美丽家乡的拳拳初心。

  此次统一日活动,是扬中市检察院“六色党建工程”中的“红色忠诚工程”活动之一,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使党员同志们加深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党员干警文敏在参加完活动后说道:“今天的活动就像一场时空穿梭,让我切身体悟了家乡百余年奋斗的红色历史,不禁使人热血澎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常怀感恩之心,常葆奋斗之志,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检察官。”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