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医疗废弃物处置公益诉讼专项检察交流座谈会
2020-04-03 09:13: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今年1月,扬中市检察院根据上级院统一部署开展了医疗废物处置公益诉讼专项检察,针对实地走访调查中发现的部分医疗机构存在超标排放医疗污水的行为,分别向扬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镇江市扬中生态环境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上述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履行法定职责。

  检察建议发出后,扬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镇江市扬中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3月31日下午,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周春燕、生态环境局局长匡越石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门就上述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前来交流座谈,扬中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卫群、副检察长倪军及第五检察部干警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周春燕主任、匡越石局长分别通报了收到检察建议后的初步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并提出目前医疗污水排放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对此,倪军副检察长表示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医疗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并对进一步开展整改落实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建议。最后,黄卫群检察长提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应加强沟通,形成常态化工作联动机制,确保对医疗污水排放情况的监管更加深入,监管效果更加明显,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