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扬中市检察院未检工作
2020-04-26 10:14: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4月23日下午,扬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云一行七人来扬中市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卫群的陪同下,他们首先参观了扬中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静思园和扬中市检察院培育的社工组织青航法治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近年来扬中市检察院引入社会专业力量,共同开展的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工作。在随后召开的未检工作座谈会上,黄卫群检察长从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全面推进未检“两项试点”工作,积极推进未检工作融入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体系三方面,汇报了扬中市检察院未检工作成效及创新举措,并征求与会人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常云副主任对扬中市检察院多年以来持之以恒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建议扬中市检察院依托“知心姐姐”老品牌,不断注入新活力,继续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引导示范作用。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与探索,增强社会担当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不断形成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强与财政部门联系,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经费保障与支持。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