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4:17: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12月6日上午,扬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卫群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卢正华、镇江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兼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志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缪剑、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郁等领导到会指导。

  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黄卫群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纪律建设四个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黄卫群检察长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思想差距,又找工作弱项、作风不足。自我批评勇于剖析,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卢正华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检察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充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入深刻、客观实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接到位,自我画像准、互相批评辣味足;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态度坚决、方向明确具体。同时,从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制度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张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