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外脑智库”上线!扬中市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22-05-23 08:59:00  来源:扬中市检察院

  5月19日,扬中市检察院举行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卫生健康、金融税务等专业领域的13名业务骨干担任该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党组书记、检察长康珺出席并讲话。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在聘任仪式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俊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春富宣读了《扬中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马万军等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珺向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

  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作了交流发言,对荣获受聘感到非常荣幸,并表示将在与检察院专业化办案合作中助力,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检察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最后,检察长康珺指出,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深化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更好地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是以更明确的身份定位发挥职能作用。三是以更全面的保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

  接下来,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将与扬中检察携手合作,发挥各自专业领域优势,积极维护国家、社会的安全稳定和公共利益,为了能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而不懈努力。

  编辑: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