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中市检察院批准逮捕一名冒充美女实施网络诈骗的男性犯罪嫌疑人
2017-11-08 09:31:00  来源:

  通过假扮女性在网络上寻找男士聊天,获取对方信任后再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日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扬中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19岁的湖北男子刘某因沉迷网络赌博,手头拮据,便想着如何不劳而获,弄点钱花。2017年初,他通过Q Q兴趣部落认识了一个网名为“媛媛肉色丝袜苦涩曾经”的重庆女子(身份不详),Q Q空间内含有较多诱惑性内容。两人商量得出一个赚钱的“好办法”:由刘某使用该女子的Q Q在网上寻找陌生男子,采取色诱、撒娇的方式进行行骗,所得财物双方平分。若对方提出语音、视频的要求就由该女子出面,平时的交涉则由刘某独自完成。

  果然没多久,刘某就利用该Q Q号结识了扬中青年小徐,在几次“真人”视频后取得了小徐的信任,很快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之后,刘某便编织妹妹生病急需用钱、需要花钱买机票来看小徐等谎言索要钱财。

  短短半个月,刘某骗取小徐向其转账共计2.5万余元。重庆女子在分得钱财后便拉黑了刘某,因再无法满足小徐的“视频要求”,刘某自觉该场骗局无法继续,也玩起了消失。此时小徐才惊觉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经过侦查,刘某被警方抓获。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编辑:瞿剑